炸薯条不软的家常做法教程

1. 炸薯条的制作方法今天用薯条炸了一下,可出来是软软的,没一点口感

从理论上来说,炸的和KFC一样是不可能的。

因为选料和工艺上大不同。选料就不用说了。

至于工艺,快餐店的薯条都是把土豆加工熟打成粉,再做成条形,然后发送各个快餐店的。但是家里不是完全做不出好的薯条。

软是因为薯条表面的淀粉太多。 通常网上讲的方法都是冷冻下。

但是效果并不好。下面推荐个方法是我个人多次试验总结。

希望对你有帮助:方法两种:第一种:买超市现成的冷冻薯条,按说明,180度左右的油温,炸一下就可以了。优势就是方便。

当然,你花多点钱,买国外进口的,炸出来的和快餐店里的基本一样。 第二种:家庭自制方法。

把土豆去皮,切成一厘米见方的条型。切好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30分钟。

(目的是出去薯条表面的淀粉和部分细胞里的水分,这样炸出来的就回比较脆)浸泡后,捞出,用沸水焯一下。(目的是样薯条半熟,炸完后不会外面都糊了,里面没熟。

而且进一步去掉淀粉。这样炸出来的薯条颜色金黄,好看有脆。)

焯水后捞出,晾干,晾的越干越好,晾的干才会脆。如果你着急用。

那么有个小工具可以帮助你,就是吹头发的风筒。如果你觉得晾干麻烦。

那你可以把焯水后的薯条放到冰箱的冷冻室,等到薯条冻透了,再拿出来使用。 效果是一样的。

下面就开始炸了。油温要高一点,看到中间快要往四周散的时候就可以了,油温这时大约200度。

放入薯条,这时薯条周围会有很多的气泡。炸3~4分钟,薯条周围气泡变少了,这时薯条成金黄色,就可以捞出来了。

一次放的薯条不易过多。把所有薯条都炸好后,如果你觉得自己喜欢特脆的,那么再进行下一个步骤,如果不是特别喜欢,那么到这薯条基本就完成了。

洒上点盐,沾番茄酱吃就行了。喜欢吃脆的,那么等你把薯条都炸完后,再把油烧上,这时要比之前的温度高些,把薯条都一起倒进去,(当然,你要炸一盆就不能都倒了。

)快速的用勺子翻动一下,让薯条都沾上热油。马上捞出,再关火。

这个叫回脆。一切就都OK了,再洒上盐,沾番茄酱等,根据个人口味调。

这两种方法我都试过了,效果都很不错。第一种费钱,我炸了一袋16元的,只有一盘左右。

第二种,我用了1元钱买了3个大土豆,炸了一小盆。我老公说我自己炸的比买的好吃。

我个人也觉得自己制作的,比买袋装的好吃,更像快餐店卖的,甚至比快餐店的好吃。就是觉得麻烦,我忙一下午炸出来的,老公不到一小时全吃光!希望方法对你有帮助。

2. 薯条怎么做的脆做法视频

方法/步骤

1

土豆的品种也是炸出好吃薯条的关键,现在市场上土豆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荷兰土豆,一种是本地土豆。前者价格较贵,但口感脆、甜适合炸薯条用。区别在于:荷兰土豆形状呈椭圆形,外皮和里面的心都是黄色的。本地土豆呈圆形,颜色泛白。

2

接下来准备工作基本类似,土豆削皮,切成0.5cm粗细均匀的长条。 切好的土豆在清水中浸泡,多冲洗几次,直到水变清为止。

泡的土豆条放进开水中煮至七八成熟,土豆变透明状就可以了

煮好的土豆放在牛奶中浸泡,至少30分钟。

3

接下来这个步骤是炸出脆薯条的关键之一:浸泡好的土豆捞出沥干水份,炸之前上面沾薄薄的一层淀粉。

浸泡好的土豆一定要沥干水,或者是用厨房纸把上面的水吸干,淀粉只沾薄薄的一层即可。这样一是可以让土豆条少吸油,二是能让炸出的薯条脆。

4

锅中放油,油温80度左右下裹好淀粉的土豆条。(试油温方法:取一根筷子立在锅中,油花顺着筷子往上翻时油温正合适。)

5

二次回锅也是炸出酥脆薯条的关键:薯条炸至泛黄色捞出,稍晾一下,待油温稍热一点后,把炸过的薯条二次入锅,颜色至金黄色后迅速捞出沥油。二次回锅时,油一定要热,动作一定要快,薯条在里面打个滚就捞出来,不要炸的时间太长,否则会炸焦。

3. 炸薯条,怎样使薯条变脆而不是软的

把煮过的薯条放冰箱冷藏一会,炸出来的薯条才会更脆。具体做法如下:

炸薯条的做法

用料:土豆500克、盐适量、油适量、芝士酱适量、鲜奶50毫升、淡奶油50毫升、芝士60克、芝士粉10克、黑胡椒适量、盐适量

1、把干净的土豆削皮,切成细长条状,放入冷水中,防止氧化。

2、热锅烧水,水烧开后,加少许盐,倒入土豆(增加水的沸点,这样薯条也会容易熟,容易入味)。

3、大约煮15~20分钟,捞出沥干水份,盛到容器里,蒙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却(放冰箱冷藏,做出来的薯条才会更脆)。

4、再取一口深一点的锅,倒油,等油烧到七成热,放入一份量薯条油炸。

5、炸2分钟左右,等薯条变色,变脆,就可以捞出控油了。

6、做芝士酱:取锅,开火,倒入牛奶和奶油;

7、等奶液烧热加入两种芝士,再加入少许黄油,撒一点点盐和黑胡椒,盛出或用勺子舀出。

8、薯条盛盘后,取适量芝士酱趁热淋到薯条上,再撒一点点荷兰芹末。

4. 怎样炸薯条才不会软啊

炸薯条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美国菜谱

炸薯条的制作材料:主料:土豆2个/盐,胡椒适量/番茄酱适量。

教您炸薯条怎么做,如何做炸薯条才好吃01.准备原料_将土豆削去皮,切成1厘米宽的方条。在水中浸泡大约一刻钟时间,然后沥干水分,最好用吸水纸仔细吸干水分。

02.下锅炸_将油倒入锅中加热,然后将薯条放入锅中,炸至呈金黄色后起锅。

03.装盘_炸好后将油沥干,趁热撒上盐和胡椒。

贴士:最好不要偷懒用超市卖的现成冷冻薯条,因为只有土豆切出来的新鲜薯条才会酥软可口。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番茄酱。

5. 炸薯条怎么做才又香又脆 简单步骤轻松上手

主料: 薯仔1斤(约600克),盐适量。

做法: 1、薯仔(马铃薯)去皮,洗净后横切成条状,浸盐水中片刻,捞起放入滚水中冲洗,随即捞起沥干水分。

2、热锅烧热油,将薯条用小火炸约5分钟捞起,将油烧至冒烟,把薯条放入再炸成金黄色,捞起,撒上少许盐,上碟蘸茄汁即可。

备注: 1、薯仔切条后,要立刻浸于盐水中才不会氧化变色。

2、薯仔炸第一次时用小火,再炸时用猛火,食起来既香脆,也不嫌油多。

3、也可把薯仔切成片状炸吃,做法与炸薯条相同。

McDonald炸薯条做法

原料:

土豆

食用油

将土豆去皮, 切成半厘米见方的长条。置入冰箱的上层 冷冻。 等其彻底冻透后即可以准备炸制薯条。

将炒锅内加食用油约一之两厘米深(再多一些也好)。烧 之七八成热(油温约220度, 油丛中间向上翻动), 加 入已经冻好的薯条,炸约两分钟, 至薯条膨软,颜色变 黄时为止。用漏勺捞出, 沥干余油, 根据个人囗味加入

适量的盐即可。

6. 肯德基炸薯条怎么做的相关视频

第一其实只给孩子做就用一个大土豆就可以了!1元就满足孩子!首先切成大小均匀的条装!然后放到开水里煮3到5分钟!然后不停的翻动下!水里放一点点盐!

然后晾干!主要把水分弄没!或者用厨房用纸吸干!!!主要为了防止炸的时候油到处溅!

关键一步!为了和肯德基一样也为了节省时间!可以不放到冰箱冷冻!直接裹淀粉!就可以也要均匀(⊙o⊙)哦

锅里放一点点油!用一次就倒掉了!油最好不能反复使用!会有好多有害物质!小火开始炸就可以了!我用的电磁炉2个小点!!开始炸吧!

大概炸到有点发黄就可以了!!!大概时间3分钟左右!要轻轻的翻动(⊙o⊙)哦

7. 脆脆的薯条的做法步骤图,脆脆的薯条怎么做

脆脆的薯条的做法 土豆切成5-7毫米的宽度和厚度。

洗净后漂15分钟,去除多余的淀粉凉水下锅6分钟的样子起锅。不要煮的太软.如果是开水下锅的话,差不多2分钟就可以了煮好的土豆,控水(可以用厨房纸控去多余的水份),加上芡粉混合均匀。

放冷冻室冷冻24小时冻好的土豆再撒上一层薄薄的芡粉,目的是控制水份,以及薯条凉后也不是软的(如果拿出来的土豆上有冰渣,需要把冰渣去除)油温大概4成热下土豆,改大火。炸至土豆金黄,表面变硬,就可以起锅了。

(炸好的可以用厨房纸控油)加上番茄酱,就可以美美的吃了。

Posted on Categories 未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