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炒螺丝的做法 炒螺丝怎么做
原料:田螺 500g
配料:蒜头、姜片、小红椒、豆豉、盐糖、酱油
做法
1、田螺先洗净,用钳子将尾部剪开,将内脏洗净。
2、用大量洗水洗净田螺后,加入盐,清洁田螺表面的污泥。
3、将姜、蒜头、小红椒切好备用。
4、起油锅,将姜粒、蒜茸放入锅里爆香。
5、放入田螺翻炒,使姜、蒜香味进入田螺。
6、加入豆豉,继续翻炒2分钟,一定要用大火,使配料的味道进入田螺里面。
7、加入生抽、、盐、糖,继续翻炒2分钟。
8、加入2碗清水和小红椒,一起焖3分钟,待水份收干即可。
材料
田螺,干红辣椒,葱段,姜末,盐,豆豉,料酒
做法
1、田螺提前几天泡养,彻底洗净备用。
2、热锅下油,油热后,爆香葱段、姜末、红椒。
3、调入料酒,加入两勺豆豉,炒出香味。
4、下入田螺,大火翻炒1分钟。
5、加少许开水,盖盖焖一会。
6、继续大火翻炒至收汁即可
2.煮螺丝的做法
柳州螺蛳粉的制作方法:
首先要准备米粉,不是北方市场上的那种河粉,得用干切粉,柳州特有的圆米粉——米粉可以有两种,一为切粉,一为现榨的圆条“线粉”,而特点在于其配菜螺蛳肉。和吃的米粉(米线)不同,干切粉断面直径在3毫米左右,用水泡一个小时以上后待用(通常是用干切粉在清水中浸泡软化之后再煮)。
螺蛳粉用的是陈年米,“越陈越好”,放久的米失去了油性,没有了胶质,加工成米粉后,吃起来弹性却很好。煮的时候与桂林米粉相反,桂林米粉煮之前要用热水先泡,而螺蛳粉用的却是冷水泡,否则,粉煮熟后会断,没有弹性,所以掌握这一点很重要。有些食客吃螺蛳粉的时候会抱怨:“怎么没有螺蛳肉?”事实上正宗的螺蛳粉是不放螺蛳肉的。
螺蛳粉之所以叫做螺蛳粉,是因为它的汤是用螺蛳熬成的缘故。外地人不习惯螺蛳粉汤辣和腥的味道,恰恰是螺蛳粉最大的特色。老板说,在柳州,一碗汤淡而无味的螺蛳粉是不会有人吃的。
其次准备汤料,也就是螺蛳汤,真正的螺蛳粉是没有螺蛳的,米粉的味道基础来源于螺蛳汤。用田螺肉或江河中的小螺蛳肉均可,味道都差不多。先把买来的螺蛳,要活的,用清水泡2天,炮螺蛳的水中投入一块铁,用来促进螺蛳吐泥,同时可以抑制北方人害怕寄生在螺蛳体内的血吸虫,这样螺蛳肉才清甜。田螺吸干净,取出,用铁嵌剪掉掉螺蛳尾部,一般在那容易聚集淤泥,同时也方便螺蛳熟的时候吸食。
沥干螺蛳水,开锅烧热油,拍蒜,姜,大蒜,红辣椒干,紫苏,爆炒出味后(尽量多加这些配料)倒入螺蛳翻炒,加盐,鸡精,蚝油,料酒,至4分熟,加水小火炖2小时以上。汤的关键在于加水的时候加的配料,各家都有秘方,好的汤料配方是要花钱买的,汤做好以后就放在炉子上慢慢炖。
汤的特点是,油要足,辣椒要够辣,要在汤上面看见红红的辣椒油。螺蛳粉的味美是因为它有着独特的汤料,这汤料是由螺蛳肉、三奈、八角、丁香等13种天然香料和味素、蔗糖配制而成的,至于13种香料放多少又有着严格的比例。有了这么多精细的汤料,它能不鲜吗?
一碗好的螺蛳粉,好的配料也是不可缺少的。酸笋不能太酸,萝卜干不能太甜,腐竹和花生要炸得恰到好处。下面说说配菜:
1.油炸腐竹;
2.酸豆角;
3.炒木耳和大名鼎鼎的酸笋;
4.油炸花生米;
5.切得小小的萝卜干丁;
6.酸菜(北方叫雪菜)。
准备好了这些东西以后就可以开始做螺蛳粉了。
先在锅里烧开水,下蔬菜,要绿颜色的,空心菜,生菜,油菜花(长江以北没有种植)都可以,菜8分熟后捞出,淋少许油。再下泡好的米粉煮熟捞出压在菜上,然后加上配菜,最后淋入螺蛳汤即可。
爽口肉螺蛳粉,是把五花肉酥炸至金黄色,整齐地平铺在螺蛳粉上,配以极嫩的时蔬,淋上香麻油和辣椒油,赶快拿起筷子,开动吧!尝一口,爽口肉甘香松脆,螺蛳粉米气浓重,软滑爽口,酸、辣、鲜、烫顿时在口里交融。记住,螺蛳粉的精华在于汤中,你一定要细品其中的滋味。
配料:
螺蛳汤料(菜市场有卖),酸笋,腐竹,辣椒粉,鸡精,大料,沙姜,干枣,枸杞,香菇,猪骨,酸豆角,香菜,小葱
做法:
1.猪骨,大料,沙姜,干枣,枸杞,香菇加水熬汤待用;
2.腐竹油炸之后切块待用;
3.炸完腐竹的油趁热浇到盛着辣椒粉的碗里制成辣椒油待用;
4.干锅(不加油)炒干酸笋后加辣椒油、盐暴炒,加入骨汤、腐竹、螺蛳汤料煮沸;
5.清水烧开放入米粉煮好捞出装碗,加入适量油水,淋上骨汤洒上切碎的酸豆角、香菜、小葱,香辣可口的螺蛳粉就做好了。
3.螺丝是怎么造出来的
看来你是真的不了解螺丝这一行.螺丝是用搓丝板搓出来的,螺丝的头部十字或一字的沉头是用高速机床安装标准的冲头冲出来的.你可以搜搜打螺丝的机器,看看图,你就应该能知一二.做螺丝用的材料一般有铁的,不锈钢的.因为螺丝都是标准件,所以材料也是标准的,并不是普通的钢筋.q235,是一种碳素工具钢,它的屈服强度为235mpa,所以叫q235.由于杂志含量不同,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q235a,q235b,q235c,q235d.依次纯度越高.发黑,发蓝,电镀都是对螺丝加工成型后做的表面处理,通常外发给电镀厂做.我不知道仁兄是哪里人士,不过我是东莞的,金融危机,我看着一家又一家的螺丝厂倒闭,没有倒闭的也是三天打鱼四天晒网.顺便说一句,本人跟螺丝厂有密切的业务连续,所以知道一些情况.回答的不是很全面,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