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linda来为大家解答以上的问题。为什么总是放屁,而且还很臭,为什么总是放屁还很臭很多人还不知道,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
排气是人体正常的生理反射,是肠道通过蠕动将肠道内的气体排出体外的过程。
2、但是排气过多,排气有异味,提示有消化不良。
3、人体内的消化过程可分为物理消化和化学消化。
4、物理消化是指通过牙齿和胃窦粘膜的咀嚼将食物变成细小的食糜,而化学消化是指通过胆汁、胰液、胃蛋白酶等酶将食物进一步细化到分子水平。
5、消化道的吸收主要依靠小肠绒毛,小肠绒毛表面积巨大,能够分解吸收提炼出来的营养物质。
6、如果各种原因导致消化吸收不良,进入肠道的粪便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会导致杂菌的生长,杂菌会分解食物中的残留物,产生大量的臭味,这就是废气和臭味超标的原因。
本文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